這本書我在過年前就從圖書館借出來了
不過書回到我家就好像棄婦一樣
被閒置一旁
我還因為綁架一本書
借書證正在被停權中 = =
真是老天有眼?

「孤獨的最高境界是奢華」
「孤獨沒有什麼不好。孤獨變得不好,是因為你害怕孤獨」

這兩句話很不賴
可以說出為什麼我假日都喜歡待在家裡嗎
哈哈
其實只是自己懶惰
懶的出門

在這本書裡面
我看到了孤獨就像是自己對自己說話
唯有了解自己
才能跟別人相處愉快
使生命得到圓融
其實這真的很不容易
從外至內
都不起任何不好的心念
老實說:我辦不到 哈哈
應該說有時候還是會起心動念
雖然下一秒或是下下一秒甚至沒有哪一秒
會發現自己不該這樣
但還是活生生發生了

為何會說從外至內呢
因為人的表面雖然在微笑
不代表他的心裡面沒有在罵幹
但也不是每次都罵幹
sometimes...

裡面有六大方面:
情慾 語言 革命 思維 倫理 暴力
感覺每個孤獨者就好像是社會上的清流
不隨波流動
而是擁有著自己的主見
不會因為他主張的事情成功後
而留在原地
真正的孤獨者
會繼續出走
是種很特別的感覺

裡面提到的語言孤獨
他說到:
「因為我感覺到準確的言語本身是一種弔詭,我們
使用各種方法使語言越來越準確,當語言越來越準確,
幾乎是沒有第二種模稜兩可的含義時,語言就喪失了應有的彈性」

我喜歡這種感覺
其實因為我們都用著共同的語言
有時候對方聽不懂你再講什麼的時候
其實偶爾也會有點惱人
因為像我就遇過這樣子
我想在我身旁經常發生

我常常讓別人生氣
只是自己也很努力去解釋了
奈何溝通線短路了
哈哈

書說:
我們應該擁有另外一種不同的言語
就像是一個是台灣人一個是日本人
共同的語言是英文
偶爾兩人對話時會夾雜著自己國家的語言(隨意舉例)
我想這樣的語言其實也很不賴
有時候並不需要追根究底的去問文字的意思
文字之美在於它有彈性
像夾雜著另外的語言
偶爾也是種美感
不過假如對方很焦躁的話
就是另外一種的場景
因為我就是發生這個場景

裡面還有一段話我很喜歡(看這本書我有做筆記,因為好難懂)
柏拉圖曾寫下的寓言:每一個人都是被劈開成
兩半的一個不完整個體,終其一生在尋找另一半,卻不一定能找到,
因為被劈開的太多了。

寫的真是好有趣喔
好像中國的:
眾裡尋他千百度,驀然回首
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
不過這次很可憐
那人連有沒有在闌珊處都不曉得了
文字好有趣 
我喜歡

這本書真的很有趣
探討很多不同面的東西
雖然一直圍繞著主軸轉
不過腦袋也要跟著轉
不然有時候會卡死
像我都會看到睡著 = = 
因為太累了 呵呵

書讓我回到最初
假如要和自己說話的話
就必須回到最初那個點
在大自然中
尋找出一個答案
或許心靜,答案就會浮出水面了
撥得雲開見月明(我在亂用中,最近喜歡這句)

最近聽到有人放年假出去玩
別人好開心阿
我好墮落阿
剩下的寒假我還在家裡摸鯊魚
(鯊魚聽說在大海(鹹水),我家只有自來水(淡水))
別人去看見了我最想看見的大自然
我還在跟我的周公先生下棋泡茶加吃瓜子
我真是墮落

PS是看完書亂寫的 
文字果然可以亂用一通
五里雲外是種朦朧美


PS,
對我而言
你就像是水一樣的平靜
但為何
受到熱 
蒸發後
變成水蒸氣
開始不受控制

雲的形成過程中
是先漸漸形成小水滴
而後變成雲
奈何
變成雲的你
沒落下一滴雨
告訴我你曾經存在的事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ture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