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跟這本書相遇是在書店的外面
因為經過時看到了這句話:
關上心門,被放逐的是愛?還是自己?
封面也不錯看(哈哈)
一開始有決定要買下它
不過因為家裡書都還沒看完,所以先擱著(是一本都沒碰吧 :D)
第二次相遇在圖書館
所以我借閱了...

這本書哪裡吸引我了呢
或許是女主角 呵呵
一種感覺

裡面串聯起了一種情緒的表現
對於愛
我們都了解
愛,似乎不可能消聲匿跡
即使我們對某人的某些行為無法釋懷時
裡面寫著這種情緒
但後來的改變
把愛給提升了

女主角一直無法釋懷於她的好朋友懷了她未婚夫的孩子 
她把這份的無法釋懷藏匿在她的心中
然後照著現實層面 
心底最根本的情感下去走
然後等待著爆發那天

壓抑
似乎成了這本書唯一情感的出口
或許我們都了解
人跟人相處到某個點時
一個眼神的交流
就會讓我們知道對方的心
但往往沒有透過言語的表達
我們不曉得一件事情到底影響有多大
我們只能夠曉得有影響

我很喜歡女主角
因為感到一部分像她
最近發生的事情讓我感到不知道如何說出口
所以我只能對某些人說岀大概
然後不要試著去尋找岀答案
老實說自從進入大學的那天起
每件事情好像纏上我

接連不斷
讓我的情感似乎都沒有完全發洩完
就繼續下一個旅程
真的不知所措嗎
還是已經麻木了

女主角被一連串的事情給纏住了
從她接獲了她最好的朋友寄給她的卡片開始
便開始一連串的改變
讓她無所適從
卻也無法發洩岀情緒
靠著壓抑

而那位小女生
因為喪失了母親
也因為一些事情對生活上的每件事情
充滿著不確定性、恐懼
害怕著她所信賴的人下一秒也會消失
所以盡量的不讓她的法定監護人(女主角)有任何不對勁的行為
所以她也壓抑,不過到後來與男主角對話說出了一些感受 :D
也嘗試著要去改變

到後來
小說總會有個完美的結局 :D

我會喜歡上這本書因為這句話:
關上心門,被放逐的是愛?還是自己?
最近有位同學又問了我:
我們不是朋友嗎
好像又不知道該怎麼回答了 呵呵
該怎麼說?
或許應該說我對於一些事情
都擁有著要求性
不是每個人我都會說
不是每個人我都願意說
因為我憑感覺

但卻是一種時間裡觀察下來的感覺
從行為上
言語上
表情上
我會去感受適不適合我
因為我害怕受傷
不會把我的愛輕易送給任何人
這大概是我的黑暗面
因為我不輕易去相信一個人

但有時候有些人的確花了短短幾分鐘的時間
就獲得了我對他們的信任
這是種感覺(哈哈)

害怕受傷
害怕從人群中觀望岀的自己
一切都只是因為沒有太大的自信
這好像跟我相處的人大部分會跟我說的話 :D
沒有自信 呵呵
連我在吹豎笛給老師驗收時
也會發現某些動作是那麼樣的....
其實老師沒說沒發現
因為我覺得很自然
說完了就會有所感覺
在第一節完後的音樂課
讓我知道我應該對自己在多點自信
但始終始終沒有多很多

喜歡書
因為在每個階段中
所接觸到的書中
都會不小心遇見一本與自己心靈契合的
很有感覺卻又是一種說不出抒發的感覺

假如我們不把事情說出來
那可以試著昇華內心的感受
假如我們不把事情說出來時
能否不要在有許多事情蜂擁而至
老實說很糟的感受
老實說當自己還沒整理好自己的情緒時
發現下一秒還要在整理另外一種情緒
很令人崩潰

有時候會想著:
假如每天自己都很粗線條
假如每天對於情感都很粗線條
我就不會這樣子
考慮別人
顧慮太多
導致自己無法行動
欣賞別人的乾脆
因為我知道我做不到
等我想做的那天時
傷害到了別人
我到底該管不管有沒有傷害別人的感受
然後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呢


想看簡介的可以
按此

image.jpg

圖片來源: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39104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ture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