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情障課
情障老師說:
有個有障礙的學生
選填了特教系
就學後,發現特教系
也會
勾心鬥角
搞小團體
也很黑暗

當初他選擇念特教系的時候
以為特教系的學生
就是光明
就是愛
哈哈
這是我翻譯的文字
怎嚜看我們跟看神一樣呢
哈哈哈

原來我們是人,不是神阿
從此刻我了解了
哈哈
老實說:
老師說完以後,把我打醒了
當頭棒喝了一下下
其實
之前我也是這樣想的
但到了後來
才知道錯了
原來
人就是人,我也是人阿
哈哈哈

這跟之前
我同學跟我說的一樣
我們同學似乎都認為
吃素的人就比較心地善良
看起來就跟神沒兩樣
跟看特教系的意思其實是一樣的
不是嗎?
我們都是人
不是神
何必把人神格化呢

我是人
我有感情
我有脾氣
我有聲音
只是不想告訴你們
我的聲音多嚜的有生命
我想
吃素跟心地善良
真是兩回事
就跟特教系等於神
真的很一樣

我想我們有時候
真的是標籤化了
這個標籤等於這個
那個標籤等於那個

但事實上我們就是自己
不是嗎?
不可能因為吃素 讀特教
你就忽然變成神了
那我想
大家都當神不是更妙?
哈哈

我上了一課
原來只是標籤化了
原來我存在的疑慮
仍會一一被解開
只是領悟力而已

so
下次把他當成他
不要把他當成神
沒有人喜歡你把他變成不同身分的

is me

意思很簡單的
你就是你自己
沒有人可以複製你
或許有人討厭你
那相對的
一定也會有人當你是寶貝
因為這世界是相對的
人不完美,因為不完美
神才讓我們修煉
這就是我的 is me
喜歡自己吧
當別人討厭你的時候
你要繼續喜歡自己
因為你很獨特
當然你還是要嘗試改變的
但假如你的性子真的就這樣
那你就要學會看自己囉

書上寫過:
蓮花,出淤泥而不染
淤泥比喻成了世上的瑣事
蓮花是透過淤泥顯脫俗
不能少了淤泥
這樣子的蓮花
就等於少了磨鍊
假如少了磨鍊
就不可能擁有智慧

這樣子的比喻真的讓我喜歡了
我要加油  

is me

PS,
往前走吧,後頭不再屬於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ture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