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難得又想打文章了
可能是某位善心人士提醒了我
文章已經很久沒更新了 

談談畢業之後
進入 "半" 職場的我
掛著實習生的名字
感覺就是別人都會好好善待你
不會讓你做太多事情
對你也會有好的容忍度

不過加上今天
總共有一個半月的時間
讓我漸漸體會到
大人的世界真是難為人

明明不喜歡
卻還是要表面的假裝

就像今天
莫名的跟指導老師提起了某位組長的事情
後來才從其他人身上得知
原來這組長和本科的老師都很好

雖然沒有是非對錯
然而在一個職場上
真的不該說這麼多
或許應該語帶保留
就像是我們也不知道每個人的來歷一樣

難怪人家說:不能言溫室樹
不管看到什麼
就是不要到外面瞎講
或許這就是職場上一種明哲保身的 "處方" 之一

或許今天是因為是實習生
人家可能會以為有點 "白目" 而已
但是進入職場後真的就會用不一樣的眼光看你

所以我必須開始學習著老師給我的話:
別人不幫你是正常,幫你才是上天給的福氣
不論這件事情是不是屬於他的能力範圍
我們應該真的都要自己親力親為

開始學習著以感恩的心來回應著幫忙做事的人
而不是想著這是他應該要做的事情
或許這對於新進職場的我
才不會一直感到為什麼他不幫忙呢?不是他的業務嗎?
這樣的我或許才會更開心
不會白目的講出一些不合場的話

小孩喜歡大人的生活 因為感覺大人沒大人管
大人喜歡小孩的生活 因為覺得大人沒小孩的純真
羨慕著別人所擁有而自己所沒有的
現在的我 要好好扮演著大人的角色
雖然我喜歡著小孩的純真
不過時間無法倒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ture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