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
跟師父說話
有時候就是要妙問妙答 
大概只有我會想出一些妙答案
哈哈哈

比方前幾天在吃飯時
師父問我說:
我要換工作了阿?
直接回答:
師父,這是因緣
全場靜默一秒....(好答案 
師父就接著一句,我就傻了
乖乖回座位坐好
(什麼話就不用知道了)

因緣法
這是今天心情不是很好的狀況下
師父告訴我的(出家那位姐姐)
我們知道因緣法
凡事有因必有果 有果必有因
一切事情都因因緣聚會
因緣聚會時,自然會相遇
因緣結束時,自然會分離
我想應該就像天地萬物一般

之前不知道看到什麼文章
有位師父說大自然就像是世間的一切萬物
每樣事物用大自然的事情下去看待

有時候
知道的道理並不會一直運用
在某些執著有盲點的事情上面
或許放寬心
就可以了

自然萬物皆一般
順著大自然

PS,
向日葵總是朝向太陽的地方綻放
而陰影總留在背後
假如我們能夠隨時看著正面
或許我們的心情就不會隨之浮動
也或許是因為我們在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ture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