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
又開始了我的閱讀旅程
好感動

給了自己的目標會不會太過於高標呢?
或許就是要有點目標才會努力成長

這本書
在去年的時候買的
那時候好像有書展
所以就順道買了美學系列三本書
喜歡蔣勳
沒有什麼理由

有種喜歡
就只是單純的喜歡

生活美學
探討著:食 衣 住 行 四方面

工業革命後
我們不斷的去要求速度
導致我們生活步調比以前的人快

吃飯狼吞虎嚥
或是吃盡山珍海味
就覺得值得
感覺對於食物少了那份感覺

有時候煮飯的人
在廚房中下了許多巧思
他在想:
如何讓別人感受的到食材的美
可惜我們都大口大口咀嚼
因為我們時間不夠嗎?
還是我們只要去擁有
吃過這樣東西的名目就夠了呢?

哈哈哈
我只想說食方面耶
個人愛好,不好意思

總括四個方面而言
是因為
工業革命後
所帶來的總總影響

我們要求速度快
有更多時間去做自己的事情
花大把大把的錢
去買衣服、吃大餐、住豪宅?

然後心就會漸漸感到死去
書中提到:
忙,這個字意味著
一邊是心,一邊是死亡
越忙的時候,心就越容易死亡
(真震撼的一段話)

等到我們有些閒錢的時候
就開始買以前的悠哉

記得裡面書中提過:
閒,這個字
就是請你悠哉悠哉的坐在大門旁
看看那顆月亮

其實
生活美學就好像
希望你可以去放慢你生活的步調
不需要每天都感到緊張兮兮
雖然快速已經是現代人生活的步調了
但我們其實還是可以擁有幾天慢活的時間

讓心去深呼吸一下
誰說只有人本身需要氧氣?

去慢慢的咀嚼
體會米飯的香甜

去慢慢的欣賞
展現出自己穿衣的風格

去慢慢的體會
屬於自己的空間

去慢慢的散步
瞧瞧居住地方的美

不需要擁有很多的花費
但需要一顆靜下來的心
去體會原本
上帝就給予我們的種種

而我本身呢?
也在慢慢的體會
生活中每種東西存在的奧妙

每種東西一定都擁有它存在的價值

題外話
好喜歡這本封面的石頭
真的是愛好書面的瘋狂者


image.php.jpg

照片來源: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315863


PS,
我思故我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ture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