隸屬於特殊教育片
哈哈
這個在講學習障礙喔

I not stupid
我很喜歡這句話呢
這部片子
讓我眼眶含淚
真是感性的人
也僅止於特教的領域
哈哈哈

文中有三位男生
文福
國彬
Terry

看完片子的人
就會知道其實只有一位是擁有學習障礙的孩子喔
學習障礙
其實有時候
會讓人產生某種錯覺
就像國彬媽媽講的一樣:
原來我才知道
你不是 " 不要 " 唸書,而是 " 不會 '' 念書

學特教的到這裡就知道他在講什麼啦
學習其實也需要能力的
或許我們平常人都會覺得:
學習不就跟吃飯一樣,與生俱來嘛
其實對於某些人來說
學習對於他們而言
是痛苦的

很努力的去付出
當得到的成果不如預期
有時候就會造成他們的挫折感
再來就會影響他們對自己的自我概念

低自我概念、高外控
是學障生的特質
我想這有時候是因為他們對於學習這件事情的反應吧
有些小孩子
雖然沒有學習的天份
但也擁有別的方面的天賦
國彬就是一位很好的例子

你能說:
讀書讀到最高學府
未來的一切就能夠擁有保障嗎?
就像國彬的媽媽一開始一樣:
就是要讓他在數學和英文中
成為能夠適應的人
畫畫能幹嘛呢?

其實
每個孩子都一定擁有它的天賦
有些東西與生俱來
只需要我們去發掘
我們去壓抑它
或許表面上沒有了
但事實上它還是存在在我們的體內
因為那是一出生就擁有的禮物

看到國彬
讓我想到以後我呢
對待自己的孩子呢
老實說:
由於教育政策失敗
所以我並不打算生小孩
因為自己也受到過教育的荼毒
所以也很害怕

不過我想現在我講什麼都不會准的
因為搞不好以後還是會生阿
教育真是一條不歸路
我是很喜歡小孩子的
不過我討厭教育政策亂改
沒有受過寒冬,哪裡焉知梅花香呢(孩子的教育歷程)
以後要生小孩
可以這樣催眠自己 = = 

這不是重點
重點是:
其實障礙是未知數的
雖然我們都會說大部分應該是遺傳
但最好是每個障礙
都能夠被檢驗出來
那世界上就好辦太多了

所以去擁抱你的孩子吧
或許你會不曉得小孩子到底是怎嚜了
就不妨查個資料吧
問問專家
網路如此發達
又不是每個小孩都是聰明的
天才也有學習障礙阿
不要懷疑
哈哈哈
(懷疑的小朋友去知識家打個學習障礙名人
就會明白了) 

有時候
阻力是可以成為助力的
當你換個角度去思考它
不一定每個人考試都得拿一百分
不一定每個人都是小小科學家
只要對自己有溫度就好

我們擁有自己的路
當你想成為自己的主人翁時


PS,

究竟要多少英尺高
才能夠不墜落
究竟要多少的勇氣
才能夠勇往直前

遠方的穹蒼
究竟
是稍縱即逝
還是咄手可得呢   

is 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ture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