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有慵懶了
哈哈
昨天下午要去聽演講之前
我去了一趟視聽室
看完一部片子
沒想到這部片子
表現出來的東西竟然如此的深遠阿
那裡管理員還跟我哈拉說:我怎麼會看那麼快?
因為片長不長阿 79分鐘

我是因為喜歡上那首音樂
才會想要去看那部片子的
本來以為是一部自然景觀片子
到後來漸漸意會過來
它想要陳述什麼

藉著一隻蝴蝶:伊莎貝拉
我們知道了一個小女生想要什麼
一位老先生想要得到的救贖
就僅僅繫在那隻蝴蝶身上

因為那位老先生有個小孩
他的小孩因為生病了
所以住在醫院裡面
有天他告訴他的父親
他想要看一種蝴蝶:伊莎貝拉

然而在父親尚未完成這件事情之前
孩子過世了
我想對於活著的人這就是一種遺憾
因為我們覺得沒有完成他的心願
我們都會感到難過
然後潛意識便會開始瘋狂的做某件事情
直到有天我們的心得到救贖

而那位小女孩
則是一開始就沒有了父親
只有母親在身旁
她渴望著親情的給予
然而她的母親沒有發現

後來他們一起去野外找伊莎貝拉
但是終究沒有成果
最後的幾分鐘就是高潮啦
因為他們發現了
在家中就有隻伊莎貝拉了

眾裡尋他千百度,
驀然回首,
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

到最後一幕女生說了一句:我媽媽叫伊莎貝拉

原來我們的身旁早已經有了伊莎貝拉
這個幸福早就存在了
這就是我想說的幸福
我們身旁擁有了很多的幸福
只是我們不能去發掘它
然後去了外面晃了好大一圈
好累了才會發現原來幸福早已存在

或許用心就會發現
很多不一樣的新事物
對於一個人我們必定帶著成見
但在成見以外
我們必須去看見他的優點
然後去欣賞它
這是別人教我的

這部片子真是到處重點重重阿
裡面還有一個我記憶深刻的
那就是愛的表現方式
在他們去旅行找蝴蝶的時候
他們遇見了一對情侶在玩跳傘
但女生一點都沒有意願往下跳
誰都知道那很高的
那時候老先生說:他們的感情僅在一條線上

到後來老先生有再解釋給小女孩聽
他說:
因為戀人總是會希望用某種方式去證明對方愛他
所以他們的愛只在這條線上
好有深意的一句話阿
我們的確都會嘗試去踩著對方的底限
我想不僅僅在愛情
情感方面都會讓我們想試試看
我們底限在哪
但有時候不要超過了

PS,
愛是一門學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ture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