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首歌最近新出來
卻讓我想起了這部片子:我叫金三順
因為歌詞裡面談到了女生的離開,男生的等待
有時候
等待的一方
會覺得被等待的人
還是喜歡他的
卻忘記了那是自己的想法
心甘情願做著自己的幻想
卻忘記了對方的心

或許曾經相愛過
或許曾經深愛過
但別忘了
不管是男生還是女生
其實心都是很難懂的
我們不能去一味地預設對方的心態
因為畢竟不可能完全的一模一樣
這樣的到頭來
是該去無奈誰呢
無奈自己?對方?時間?

我叫金三順片中裡面
起初男主角和一位女生相愛
因為那女生有了疾病
還有一些因素所以默默離開了男主角
而她深信著感情不會變調
等到回來的時刻
發現了男生愛上了另外一位女生
(就是女主角,那時候他們只是在演戲
,女主角漸漸愛上了男主角,而男主角還尚未發現自己漸漸喜歡上女主角...)
然後女生的主治醫生告訴了男主角這件事情
女生和男主角又回到了以前那愛情
而男主角卻漸漸發現自己原來的愛情已經變了
因為他愛上了那個女主角

在這當中
有很多話其實適合思考
女主角曾對那個女生說過類似的話:過去的已經成為過去,現在的他是屬於我的
我想他說的很對
過去的已經過去了
時間會流逝,但人不需要一直佇在原地
就像一個人站在河流中
不斷的讓河水流過
有時候
我們會不斷的執著在一個點上

另外一段話
就是所謂的男女吸引囉
女生曾告訴男主角說
男女之所以會相互吸引到熱戀
是因為賀爾蒙的關係
因為賀爾蒙會進入熱戀
但過了一段時間
賀爾蒙就會漸漸消失...
然後戀情會漸漸轉淡

女主角告訴男生
她不相信什麼賀爾蒙說
她知道一旦愛上了自己喜歡的男生
卻會把那份心永遠保存著...
不會退減

女主角的話
我很喜歡
因為我也相信愛情這種東西
不單單只是賀爾蒙作祟
應該擁有雙重的相互作用
每件事情
不可能只有唯一
愛情得有兩個人去經營
或許我也單純的相信著
愛情不是單純只有靠著一份悸動而延續
而是那份共同真正想跟對方在一起的
並為了彼此所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ture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