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終於把這本書看完了
老實說最近有點懶的看書
雖然好喜歡它的封面風格
但是...卻缺少讀完它的毅力
要培養毅力

或許有人知道我有個毛病
就是很喜歡封面合我胃口的
這是種滿變態的感覺
打著打著
忽然想起有人曾對我說過:
也有人喜歡買書時買整本都彩色印刷的書
這是種偏好嗎?

不過這本書是借圖書館借的
因為有資源要好好利用 {#emotions_dlg.emotion_014}
切回主題

七歲那年,我被淹死,而他竊佔了我所有的一切、我的身分和記憶。
而後,我復活...
(封面上的文字)

這段文字引起我對它的好感
還搭配上封面
真是一頓可口的美食

裡面穿插著兩個主角的口語
切割著兩段不同的生活
大致上的內容是說:
森林裡有著大哥布林,他們會選擇7到8歲的孩子
進行調換
而調換的對象就是父母親比較不理會
因為這樣即使變成了他
要學習的東西基本上不多

這就是以上的介紹
在來就是探討了
因為我懶的介紹
想看簡介的人可以點下面的網址
它會跟你說有多好看還有一堆東西任君選擇

場景回到調換小孩的精靈身上
他歷經了一般人該歷經的成長過程
但在他的成長中
他開始選擇挖掘過去的他
因為他也是被調換的孩子
而他還存在著以前的回憶
等待他知道許多關於他身分的訊息後
他開始困惑
究竟該不該告訴自己的妻子
事實上他的真實身分

因為愛,他感到困惑
也或許有部分因為貪婪
因為我們不曉得說了以後我們有沒有辦法回到以前
所以我們選擇繼續過著一樣的日子
雖然我們活在痛苦的抉擇中
雖然我們活在秘密有可能一天被揭發的日子中
就像書中說的:
有些隱密的事情,不能告訴任何人
包括最親密的人
有可能就這樣帶著它直到死去
一怕說了以後,世界就變樣了

人是矛盾的
到後來那位調換男孩的精靈
還是選擇了告訴
因為他隱約知道母親知道實情
但是他的母親選擇了包容
告訴他:你就是你自己...
有種高深末測的感覺

書的後面
這位被調換的小孩釋然了
因為他知道
當人類好辛苦
每天煩惱的事情好多
會一瞬間變的好蒼老
無法認得自己
況且要學習很多
這是以一個七歲孩子的觀點

剛瀏覽過一個網站
裡面提到小孩子時候,我們以為大人的日子
其實很簡單
就是乖乖工作 然後乖乖的作著一些事情就好
忘記了背後的辛苦
老實說現在我還是無法體會很多
但是但是
比起以前那天真的想法好的大概一點
以前我也以為長大就是可以做著自己喜歡的事情
但等到自己漸漸長大才知道
原來有所謂的無形的束縛
還有很多背後辛苦的故事
華麗的外表下或許包含著醜陋的形體
這是這本書給我的感覺
但是會害怕成長嗎
應該跟選擇有關
我們其實都有選擇自己生活的權利
要怎樣的生活其實就看你怎樣去選擇

說到了一種場景的兩種感受
一體兩面
這好像是我看卡通學的咧
呵呵

PS,
Be free,no doubt
自由不僅限於實體,而是心...




 

圖片岀處: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35934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ture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