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夏天,毅然為了夢想轉換跑道了

今年夏天,已經跑到了第一個終點...

為什麼會選擇特殊教育學系?

記得在小五、六時,有位老師曾向全班提及:

教育是件神聖事情 為何在特教的孩子得不到較好的對待...

原本她想從事特教,但後來還是選擇了初等教育

她是我的啟蒙老師,沒有了她,或許現在的我就會完全不一樣

但我很慶性能遇見她

高中生活的開始,代表著我漸漸踏入夢的殿堂

員中,是我一開始的目標,畢竟沒有鴻鵠之志啊!

不覺得對自己不好,因為我已設下了目標

進入員中,第一件事情當就是"服務"

3年來的志工經驗,讓我體會了生命無常的可怕、新生的喜悅

小孩子的天真、折翼天使的堅持...

不過在課業上,恩...大家都一樣吧!?要努力要努力...

努力的給它當,沒有啦!just kidding

課業很普通,因為我漸漸發現原來我有不喜歡的東西

而這些東西原本我以為自己能夠接受的

但在走來的過程中,漸漸愛上文學(課業說到這了)

在這3年裡,遇到了親人的逝去

因為她,我更學會珍惜生命

因為她,我進入彰基服務

或許,奶奶也會開心,因為有她,我有了更好的轉變

彰基那段時間很短,僅僅只有24小時

第一天進去時,有位老婆婆腳不能走了,她對老伴說:

都不能走了,還能幹嘛?

那時候的我,多想告訴她:

活著,就是件很幸福的事情了

當時的我對自己的沒有能力,感到生氣,卻也更加深我對特教的期望

一開始是因為國小老師,再來是因為這群孩子很純真而且...堅持不懈

在我和他們一起生活兩天夜中,有了更多的喜悅、感動

一個人的現在,一定有很多過去的經驗豐富著它

一個人的夢想,也會有很多故事存在著

很感謝豐富我生命經驗的一切,有了你們,才會有

一個傻女孩做著很多旁人覺得不可思議的事情

我的夢想是到資源較不足的地方服務

而現在只是夢的起步而已

去年夏天,我下了場賭注

今年夏天,我再度做著自己喜歡的事情

6.17 是畢業典禮 

6.17 是新開端的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ture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